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学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2-20   点击数:


20221214日上午,化工学院线上召开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院长周树锋、党委书记陈雪琴、副院长陈爱政、洪俊明及全院教师参会。会议由陈雪琴书记主持。

周树锋院长强调要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好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洪俊明副院长通报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对现存问题进行分析,要求教师做好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针对科研实验室存在的操作不规范、过程安全管控不力等安全隐患,学院出台《化工学院危险实验备案制度(试行)》,要求对国家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等危险实验进行备案备查,进一步加强科研实验的过程管理。会上,他要求教师在寒假期间要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在学生离校之前,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组织学生做好实验室的安全整理,认真检查实验室化学药品及生物菌剂是否妥善存放,仪器设备是否关机,关闭水电门窗后由实验室安全员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覆盖各环节

会上,陈雪琴书记要求每位教师都应该强化责任意识,重视并细致落实好洪副院长的要求,确保实验安全。

化工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每周都会安排教师进行安全常规检查,排查出安全隐患并进行闭环管理。每学期初,为新进教职工和所有新学生发放实验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在每学年的教学实践周,为大一新生安排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学生的安全知识、技能和意识,对所进行的实验安全进行事故风险评估,以最大限度降低出现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概率。

会议现场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