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1214日上午,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院长周树锋、党委书记陈雪琴、副院长陈爱政、洪俊明及全院教师参会。会议由陈雪琴书记主持。

周树锋院长勉励学院教师结合各专业领域的瓶颈问题,将项目申报与领域及行业发展方向相结合,丰富研究内容,凝练研究创新点,认真修改申请书,争取实现更大突破。

洪俊明副院长基于我院近三年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和立项统计数据,通过与兄弟院校进行对比,结合我院专任教师结构,分析了目前学院教师在国家基金申报的特点和不足,着重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在国家基金申报调研会上的发言,勉励各课题组负责人及导师,要扛起责任,指导团队成员夯实基础、抓紧时间、优化方法、凝练方向、提高撰写水平,期望我院教师提高自信、积极申报,努力通过各种途径、多种措施不断打磨、提高申报书质量。

最后,陈雪琴书记结合自己的项目申报和科研成长经历,勉励大家要把个人基金申报与我院科研特色结合起来,与学院近远期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注重积累总结,把握提交时间节点。学院党委将继续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期待每一位老师都能用心撰写、仔细打磨自己的国基申请书,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赋予我们高校教师的新使命。

据悉,化工学院历来有重视科研的传统,每年都定期开展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专题会议,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团队、寻找科研方向、稳步成长。为进一步营造积极的项目申请氛围并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化工学院拟于近期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会,届时将由项目申请人介绍申请书作为案例,邀请申报经验丰富的教师指导,并同与会人员交流讨论。同时学院也将收集汇总本院申请书,并分学科送校内外同行专家评审,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基金申报书的质量。

动员会现场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