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名单。我院肖美添教授主持的《造就“准工程师”——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获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该奖项是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领域的重要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该成果从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需求从发,基于工程教育认证OBE理念,围绕化工类“准工程师”人才培养目标,以学生学习兴趣和内在动力为支点,解决化工类人才培养存在的重理论知识学习、轻工程实践等问题,反向设计、正向推进,形成了教学改革“四个一”,并不断通过闭环反馈,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造就化工类“准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增强了化工类专业学生核心竞争力、创新力和贡献力。

该奖项是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院领导的带领下,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实践,持续深化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是我院在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新业绩。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