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校友邱志亮、龙燕伉俪捐赠设立曾美凤奖学金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曾美凤是我的母亲,我们都是华大的学生,母校也是我的母亲”“我们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拿到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时很开心的”“现在只是小有成就,想着能为母校做点事情,我们都是化工专业的毕业生,只想能为学弟学妹尽点心意”“这只是我们的一点点心意,没想到学院这么重视,未来我们会持续支持学院建设的”……这是化工学院2008届校友邱志亮、龙燕伉俪在曾美凤奖学金捐赠仪式上的发言。化工学院曾美凤奖学金由这一对校友伉俪以长辈名义设立,仪式当天第一笔到款15万元人民币。

5月12日,华侨大学化工学院曾美凤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秀勇出席捐赠仪式,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世卿、化工学院周树锋院长、陈爱政副院长、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肖美添以及化工系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主持。

仪式上,王秀勇副校长对邱志亮、龙燕伉俪校友捐资助学、回馈母校的善举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签署捐赠协议,向邱志亮、龙燕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邱志亮校友向师生们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并表示,自己与爱人龙燕都毕业于华侨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校时受老师照顾良多,事业发展也得益于母校栽培,特别是指导他毕业设计的肖美添教授,在他毕业后仍然持续跟进关心他的成长与发展,让他感觉与母校的感情与日俱增,愈渐深厚。夫妻俩商量捐赠设立曾美凤奖学金,是感激母校培育之恩,希望通过行动带动更多校友感恩回报母校,也是为鼓励学弟学妹珍惜在校时光,认真学习、学有所成。

据悉,作为在校感恩教育的成果,化工学院校友具有捐赠奖学金的优良传统,此前,学院已设校友捐赠的“杨洪祺奖学金”“姚元坤科创奖学金”“芯中芯奖学金”“陈志华奖学金”“斯达励志奖学金”“吴雪海奖学金”等,不断鼓励化工学子勤奋求学、乐观向上,提高综合素质,心怀感激之情,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当略有成就时积极回馈母校,尽己之力将感恩之情继续传承下去。此次设立的曾美凤奖学金是面向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项用于奖励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强的本科学生。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