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全院教职工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2022526日,化工学院召开期中全院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潘岳副部长在中新社2022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上,还布置了年度考核工作、科研和实验室安全工作、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通报了学院工会活动等。党委书记陈雪琴、院长周树锋、副院长荆国华、陈爱政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雪琴书记主持。

会上,陈雪琴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潘岳副部长在中新社2022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她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侨校教师,履职尽责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在肩上,鼓励全体教职工立足本岗,成为民间外宣、民间外交和民间华文教育的小能手。 

  

    同时,陈雪琴书记再次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提醒老师要注意规范实验教学、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并指出:讲政治就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

    荆国华副院长通报了2022年国家基金评审动态,鼓励老师启动新一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的准备工作,强调相关教师做好省级项目结题,并重申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陈爱政副院长布置了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工作。提醒老师注意本科毕业答辩及毕业班成绩提交时间节点,就期末工作及第20周主题教育工作做出安排。在通报工会工作时,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中青年教师指导“毕业设计”技能提升竞赛活动。

会上,陈雪琴书记还开展了本学期师德师风教育,再次向全体教职工重申《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规定》,请全院教职工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并希望全体青年教职工参与到“化育良工”青年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中来。

最后,周树锋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发言,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推进学院全面发展、内涵发展、跨域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创新,勇于突破,争取新的成绩。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