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布置疫情防控与期末工作

作者: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化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布置疫情防控与期末工作

2022年12月14日上午,化工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项布置期末教学科研、实验室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院长周树峰、党委书记陈雪琴、副院长陈爱政、洪俊明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雪琴书记主持。

会上,陈爱政副院长就《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与考试安排调整的紧急通知》和《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末教学和考试安排调整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全体老师根据学校部署做好教学和考试相关工作。洪俊明副院长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教师在寒假期间把实验室安全放在第一位,并对今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

陈雪琴书记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带领全体教师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学习“时刻绷紧纪法弦莫让酒驾毁前程”宣讲PPT,并要求所有老师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绷紧纪律法律之弦,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提醒教师要慎独,岁末节假亲朋好友聚会,务必记住: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

陈雪琴书记结合二十大精神传达,在会上给教师上了一节疫情与舆情形势的思政专题课,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导师是学生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大局意识扛起防控责任,她指出高校教师要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来分析疫情与舆情形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变与不变”,防控方式变了政策调整了,但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没有变。她要求所有教师应配合学校学院部署,做好学生离校返乡服务工作。各党支部要组织师生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守护家庭健康、护卫校园安全,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师德师风争做先锋模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周树峰院长对学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强调全体教师应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严格执行今日校园健康打卡制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为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稳步顺利开展发挥正面积极的作用。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