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成功举办“唱支红歌给党听”合唱表演赛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化工学院党委成功举办“唱支红歌给党听”合唱表演赛


“没想到红歌这么好听,现在我一开口哼出来就是这个旋律”“没想到党史也可以这样学”“唱红歌感受歌曲写作背景,亲近历史让我更爱党更爱国了”……这是化工学院党委举办的“唱支红歌给党听”学党史合唱表演赛的活动现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台上台下同唱一首歌,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演唱赛达到了高潮。一首首朗朗上口的红色歌曲,在青年学生心中激荡,一句句鼓舞人心的歌词,也诉说着红歌创作的历史背景,每一首红歌都是一段奋斗史,记载着我们伟大的党带领人民一路走来的百年历程,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砥砺前行。通过唱红歌演红歌赛红歌,越来越多的化工学子感觉自己更亲近党的历史、更沉浸入党的光辉,师生们纷纷表达唱红歌学党史的感想收获。

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的解雪同学认为“看到学弟学妹们以朝气蓬勃的青春面貌和嘹亮动听的歌声歌颂党恩,感受到了对党的美好祝福和对强大祖国的自豪感”。

2019级生物工程2班的香港学生余嘉杰表示“这场合唱比赛不仅拉近了我跟同学们的距离,同时也让我相信‘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歌词,也是无数香港学子内心的真实呼声”。

2020级化工与制药类3班的香港学生施家欣负责组织班级同学排练,她表示“为了今天上台,我们一起练习一个多月了,也越来越喜欢这些歌曲”。

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1班的王佳霖同学说:“此次合唱比赛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敬意,他们在表演的时候眼神坚定,让我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感”。

2020级化工与制药类3班的隋宗翰同学认为“在排练的过程中不断重复练习歌词,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让我在唱红歌中更能体会到一名青年学子应有的朝气”。

化工学院彭莹莹老师说:红歌唱响了热爱祖国的旋律,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们学党史,用艺术的感染力激发出学生们的热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陈雪琴说:学习党史就是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前行的路,我们今天用更丰富的载体进一步深入学党史,这也是化工学院在校内巡察反馈后对理论学习方式的整改落实。

据悉,“唱支红歌给党听”合唱表演赛是化工学院党委“学党史、践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组织唱红歌、讲故事、理论分享、现场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方式深入学党史,让师生们在党史学习中有代入感,进一步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唱红歌给党听,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一系列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学习党史,唱响青春爱党爱国之歌,深情感念党恩,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