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第十四届“萤火虫之光”科技节开幕式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项目双选汇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激发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以更好的状态备战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赛事。4月9日下午,化工学院于E5-103举办了第十四届“萤火虫之光”科技节开幕式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项目双选汇活动。化工学院院长周树锋,党委书记陈雪琴,副院长洪俊明以及党团学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雪琴书记为活动致辞,她肯定了历届科技节系列活动对学院创新创业氛围的带动作用,对上一年在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全院师生以本届“萤火虫之光”科技节开幕式为契机,吹响2023年创新创业工作的冲锋号。她鼓励同学们向获奖团队取经,传承优秀经验,充分利用“萤火虫之光”科技节这个大平台,积极参加系列活动,在科技创新的奋斗中书写自己绚烂的青春画卷。

之后,学院授予了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荣获银奖和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赛荣获铜奖的3个优秀团队“化工学院科创之星(团队)”称号,周树锋院长,陈雪琴书记,洪俊明副院长为他们颁发了奖杯。获奖代表李洋还为同学们分享了比赛的心路历程,传授了比赛经验,鼓励大家在赛事中磨砺成才。

最后,在“互联网+”大赛项目双选汇活动中,多个项目的负责人对项目做了宣讲,提出了招募成员的要求,现场招募需要的团队成员。在项目和有意参加科创活动的同学之间搭建了一个双选平台,助力科创团队组建,为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孵化项目。

据悉,化工学院以“化育良工”为己任,以科创育人为路径,在顶层框架上认真谋划,以满足学生的创新创业需求为目标,常态化开展金钥匙科创汇系列活动,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扶,取得良好成效,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助力学生茁壮成长成才。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