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化工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心理保健员例会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2023年3月7日下午,化工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心保员例会顺利召开。本次例会由陈开池老师主持,学院党委陈雪琴书记、团委书记余宗钟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学院各班的心理保健员也都积极参与。

例会伊始,陈雪琴老师介绍了后疫情时代的背景、本次例会的主要目的以及新学期里作为班级心保员应该如何去完成本岗位的职责。

随后,优秀心保员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及参与培训考试的心得。心理保健员虽然是班委的一员,但各位心保员履行自己的职责时,不应仅把此当成一个任务,更应该把自己放在同学朋友的位置上,去关心、帮助同学,极大利用“年龄优势”,发挥朋辈交流的作用。要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职责,若遇到重大的情况,应及时向老师、辅导员反馈、寻求帮助。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与心保员关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陈雪琴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心保员们认真推动开学心理第一课,帮助广大同学做好入学后心理调适。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