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考研路上,有你有我”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为了帮助化工学子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备考方法,近日,化工学院开展了“考研路上,有你有我”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学畔教育陈浩校长、2017级考入暨南大学的陈科言学长、华南理工大学的李桢学姐、武汉大学的陈进学长为同学们分享备考经验。

在此次交流会中,陈浩校长梳理了近几年研究生考试的相关考情,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动机和目标,并从辅导老师的角度向同学们传输备考的方法和重点。各位学长学姐则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学校专业的选择、备考的时间安排、考研相关课程和复习资料选择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希望学弟学妹们尽早制定学习计划,明确自己的长处和短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针对性的复习,最关键的是要调整好作息,持之以恒。

参加完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同年级的同学都收获颇多。19级王嘉盛同学说:“从大三开始我就坚定了考研的想法,寒假也开始复习和查找相关院校信息。在这场讲座中,我最大的收获是对考研复习计划的二次规划。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和信息战,信息很重要,实力是关键。这次讲座,让我更加清楚每个阶段该做什么事情,更加了解如何合理地安排复习计划。对于复习,学懂了才是最重要的,稳扎稳打胜过一切,错误要及时回顾,不能讳疾忌医。除此之外,身体是一切的根本,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坚持锻炼也是胜利的法宝。”

20级张伊静同学表示:“在此之前,其实我对考研的各种流程并不太清楚,但是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我对学校专业的选择、备考时间的安排和资料课程的选择等方面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学长学姐的亲身经历让我明白考研不容易,不仅需要充足的准备,还要有坚定的决心才能捱过去。他们的经历让我明白每一步都要走好,不能三心二意,也不能将考研当做自己的退路,或者中途放弃。要准备就要用心准备,不要受其他因素的干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抓紧一切时间,日常零散时间也不放过,同时我还会保持正常的作息,拥有健康的心理,我认为这两点也很重要。”

21级邱继斌说:“通过这次考研交流会,我了解到准备考研是⼀个比较艰难的阶段,这既是⼀个持久战的过程,又是⼀个锻炼⾃⼰毅⼒和⼼态的良好经历。对于准备考研的⼈来说,首先要确定考研的⽅向,要对⾃⼰的能⼒和未来规划有清晰的认识,还要确定⼀个适合⾃⼰的院校。⼀旦确定了目标和⽅向,就可以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同时,学长学姐也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每天给⾃⼰制定⼀个⼩计划,不断地⿎励⾃⼰,每天进步⼀点。学习累了,也可以去锻炼⼀下⾝体,缓解⼀下紧张的思维,再继续学习,提高学习效率。今后我会更加重视基础学科的学习,注重学习方法,并多多关注有关考研的信息,为以后考研打下基础。”

本次交流会为想要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使他们能够更加清楚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意志,做最充分的准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迎接考研这一项挑战。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