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纸短情长,共克时艰——用明信片传递感恩

作者: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近日泉厦疫情严峻,校内许多师生都主动担任起防疫志愿者,积极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化工学院组织学生以书写赠送明信片的方式,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传递感恩之心,为防疫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送上温暖与祝福。

活动期间,化工学院心理保健部准备了明信片,各班同学踊跃参与,最终收集到百余份感谢信,分批次赠送给校内各防疫工作者。

活动期间,许多同学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心理保健部负责人胡寒骏同学说:“疫情当前,以书写、赠送明信片这种活动方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能为大家的课余生活增添色彩。更重要的是,将明信片赠送给疫情防控工作者、志愿者,在冷冰冰的疫情之下传递温暖的爱心。活动中唯一的遗憾是未能亲手将明信片递给‘大白’们。为了不打扰医护人员的工作,我们将明信片递交给负责人医生,委托其分发给可爱的‘大白’们,传达化工学子对医护人员辛劳工作的感恩之情。”

殷缘同学第一次送出明信片时很害羞,但当她鼓起勇气送出明信片时,志愿者很乐意地接受了,并微微一笑说了声“谢谢”。殷缘说:“我见过许多的微笑,但是那个微笑给了我无以言比的温暖。于是我开始更加主动地去发明信片。在这个过程中,我真切的感受到大家的礼貌和友善。”

赵芷苑同学表示,在今天这个数码时代,手写明信片显得难能可贵。一张张出自同学们之手的有温度的明信片,传递的是心底最真挚的感谢和祝福。最后,愿疫情早日离去,大家喜乐平安,我们一起去看樱花烂漫!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