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集锦

精准把脉,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化工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试讲辅导活动

作者:唐伟珊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化工学院和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新进教师和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保障青年教师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试讲考试,化工学院党委、工会和行政党支部共同于918-19日举行了两场教师资格试讲辅导活动。本次辅导邀请了化工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许绿丝教授和化工系甘林火副教授担任指导专家。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学院工会副主席林静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陈爱政主持。

 

      

本次活动共计有12位化工学院和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的教师参加,100%涵盖了本年度申请教师资格证认证的教师,12位教师经过精心准备,选取《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微生物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的章节进行授课,授课时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采用多媒体PPT结合板书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

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语言表达、媒体使用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改进方向。许绿丝教授表示:“青年教师还是需要在教学实践中积累经验,教学是互动的过程,需要通过精心设计来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让学生真正参与进课堂,从而爱上自己的专业。”参加试讲的李博文博士表示:“我不仅学到了许多关于授课的知识,提高了演讲水平,同时也对于教学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意识到了引导和启发学生的重要性。”参加试讲的辅导员官程瑨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站上讲台以教师身份上一堂课,我感觉和之前上台主持、演讲等都大不一样。在教学中与大家互动,和大家情感共鸣,许老师对我的指点很到位,我会好好改正,争取下次做得更好。”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尽快对于存在的不足进行改进,并将加以勤奋练习,以保证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试讲,并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本次活动是立足岗位练兵,服务新入职教师的实际需求,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而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教师在相互观摩中取长补短,真正感受到授课氛围,了解授课所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进一步提升教师资格证通过概率,从而促进新入职教师对教师资格证考试试讲有更全面的认知,有利于增强老师们的信心,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