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研究生活动

化工学院研究生“风华讲坛”第二十讲——立大志、做大事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2019年9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研究生“风华讲坛”在教学楼E4-202开讲,化工学院院长周树锋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研究生成长系列之——立大志,做大事”的讲座。本次“风华讲坛”由化工学院主办,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研究生秘书江芳彬老师主持,100多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周树锋院长以“立大志,做大事”为题,首先从自己年轻时的读研、工作经历出发,通过纵向对比八九十年代研究生科研条件与现代科研水平,告诉同学们不要以实验条件为由而不去努力、认为自己难以做出杰出的科研成果,劝告年轻人要乐观地去努力,去相信自己,去勇于超越自己的导师,去成长为一个独立自主、科研意识强、善于思考问题的科研人。

院长还与同学们谈起自己在国外留学时的经历,从横向对比了国内外研究生培养的方式方法、科研条件,鼓励同学们积极去学习国内外先进科研知识,了解科研动态,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历程,提醒大家在科研领域中英语的重要性。

周树锋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做总结,人一定要有梦想,年轻人的梦,是国家的梦,提出研究生应有“自主学习、全面学习、创新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最后,院长将此次讲坛内容总结为三句话:要维护好自己的健康,有理想、有信念;要有知识、有技能;要有追求幸福的能力。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图为周树锋院长分享读研经历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