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2022年华侨大学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华侨大学是中央统战部直属,由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普通高等学校。华侨大学成立于1960年,以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主导,推进素质教育,努力造就专业基础理论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境内外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2018年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化工学院基于1964年成立的化工系,1998年7月3日由化工与生化工程系、应用化学系和材料物理化学研究所合并成立化工学院,2008年6月16日由化工与制药工程系、生物工程与技术系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成立新的化工学院。

目前学院拥有一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流动站: 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学;一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材料与化工。其中,生物化工国务院侨办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是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重点学科和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峰学科。

学院拥有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十余个省、市级教学科研平台。学院拥有一批具有较高学术声誉的领军人才,在124位教职员工中,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43人。

近五年来,学院教师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峡联合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50余项,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福建省海洋高新产业发展专项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50余项,厅级、校级、与地方合作横向项目及其它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5000万余元。发表的论文被SCI、EI收录近5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

专业名称

招收专业代码

化学工程与技术*

研究方向: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制药工程

0817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研究方向:环境化学与监测评价、水处理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

083000

微生物学

071005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071010

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

研究方向:化学工艺、生物化工、环境化工

085600

注:1、加*专业具有一级博士点,优秀硕士研究生可申请硕博连读。

2、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点包括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制药工程六个研究方向;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点包括环境化学与监测评价、水处理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三个研究方向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包括化学工艺、生物化工、环境化工三个研究方向。

3、目前我院所有专业均有调剂名额!其中工学专业名额充足,如有意调剂我院研究生,可先行登录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填报调剂意向,我院所有专业将于4月6日0:00正式开放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

4、化工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https://hgxy.hqu.edu.cn/info/1062/8145.htm

联系邮箱:sunxb@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296

咨询QQ群:761514363(生物学)

                   736034750(除生物学)

注:

1.正常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2:30-5:30;

2.非正常工作时间请用邮箱或QQ群联系。

3.若邮件未能及时回复,请通过QQ群咨询。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