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创新创业立项申报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4月24日化工学院分两场办了学生创新创业立项申报答辩会,共有50支团队参加并在申报答辩会上展示项目,回答评委提问。化工学院院长周树锋和党委书记陈雪琴分别参加一组,创新创业领导小组成员担任了各场答辩会评委。

答辩会上各项目汇报人分别就项目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进展、研究意义研究路线做简要汇报重点阐述项目的创新点以及预期结果。评委从项目可行性、选题是否适合、是否有助于学生训练研究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问题和建议,同时也针对互联网+、挑战杯赛事备战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次答辩会旨在遴选和推荐项目申报国家级和福建省级创新创业团队,国家级立项成功的团队获得国家财政支持建设经费1万元,获得福建省级立项团队将获得福建省财政支持建设经费0.5万元。学院还将遴选一批有潜力的项目,设为院级立项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本次答辩会的成功举办强化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有助于营造了良好的学生科创氛围。

    据悉,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化工学院按照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积极通过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引领学风,提高学生工程能力。经过前期的宣传和组织,2018学生立项申报数目历年新高。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